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心关于国庆节扶贫日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户的通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8 09:36:00
  • 字体:

中心领导、各处()、下属事业单位:


    国庆节将至,为了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时送到贫困户心中,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实际,落实《吉林省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中心定于921日至1020日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情暖国庆扶贫日的慰问帮扶活动,为贫困户送去节日的祝福,扶贫日的温馨,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温暖、幸福和快乐。
    
中心党组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这次帮扶慰问活动中,根据所包保的贫困户实际需求,主动帮助解决困难,开展灵活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捐赠,送米、面、油、鱼、药品等生活用品,购买贫困户家的土鸡、土鸭、蛋类等土特产品,增加他们的收入,积极参与开晨迎国庆、庆丰收联谊活动(文艺联谊活动定于921日正式开演)。慰问方式可以选择多种形式,如参加联谊、走访入户,利用电话、微信、qq等平台沟通,快递慰问品等等,用实际行动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总之,通过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解了子女教育、产业发展、住房改善、外出务工和身体健康等状况,并为他们出点子、想办法,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依靠国家扶持、干部帮扶和个人努力巩固脱贫致富成果。
   
这次帮扶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和深入,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深入联系包保贫困村、贫困户走访慰问,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切实查实情解难题、送温暖。做好慰问、宣传、扶贫募捐、消费扶贫等工作,用行动落实省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安排部署。请各处室、下属事业单位将有关落实情况于1017日前报中心扶贫办。

 

 

 

                                                    中心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