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多彩吉林 奋斗有我”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08 09:49:00
  • 字体:

中心工会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开篇之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吉林省工会十五大部署的开局之年。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8日上午,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庆“多彩吉林 奋斗有我”主题插花比赛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女性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弘扬争先创优、建功新时代的巾帼担当精神,此次活动共有20余名女性干部职工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女职工们坐在一起,挑选自己的花篮和鲜花,并相互交流花材选择、色彩搭配、搭配技巧等方面知识,并参照事先花艺师设计好的花篮,讨论插花的造型要素、技巧手法以及插花中需要注意的高低错落、色彩平衡等事项,在不断地尝试和相互讨论中,将一束束鲜花自由组合在一起,经过修剪加工后插入花篮中,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花艺作品,将各自最终的作品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女职工,最后由工会小组评选获奖作品,并由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工会主席孙立明同志为获奖职工颁发奖品。

  一直以来,发展研究中心女职工们以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良好精神风貌奋斗在工作岗位,在新时代吉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着巾帼力量。通过此次活动,既缓解了女职工工作中的疲劳和压力,提高了大家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又激励了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