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机构职能

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

  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人民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成立于1983年5月,是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咨询服务的智力支撑部门。主要职责:为省政府决策和全省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围绕全省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战略性问题和若干难点、重点问题开展研究;向省委省政府报送综合信息、提出对策和政府建议;承办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交办的会务文件起草、大型活动策划及其他有关事项;负责省政府有关重大决策的调研、论证;负责省政府有关战略、规划的研究和论证;为省政府有关重大平台、项目研究提供智力支持。本部门设有11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创新发展研究处、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处、农村发展研究处(吉林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产业发展研究处、社会发展与环境研究处、区域开放与发展研究处、高质量发展与重大项目研究处、服务业研究处、人事处(老干部处)、机关党委;下设吉林省软科学研究所、决策咨询编辑部2个直属事业单位。凭借雄厚的研究力量,我们在省情分析、经济预测、发展战略、产业政策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量研究成果被决策层采纳,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负责人姓名:程  竹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1485号

    邮政编码:130051

    联系电话:0431-88906681  传真:0431-88906543

    办公时间:星期一—星期五 上午 8:30-11:30  下午 13:00-17:00(秋冬季)

         星期一—星期五 上午 8:30-11:30  下午 13:30-17:30(春夏季)(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