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舒坤良副主任带队赴福建龙岩参加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座谈会暨调查员培训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8 10:07:00
  • 字体:

农业农村处 别可

  3月5日,2024年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座谈会暨调查员培训在福建省龙岩市召开。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舒坤良,二级巡视员、农村处处长衣洪岩带领我省15个县市区的县级观察员赴龙岩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部署,按照中央一号文件和农业农村部有关要求,分析研究农村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今年和今后的农村固定观察工作。

舒坤良副主任、衣洪岩处长与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春华、固定观察点管理处处长王莉、固定观察点分析处处长张雯丽合照

  在固定观察点工作交流会上,舒坤良副主任分享了我省农村固定观察点管理经验“五抓”工作法,一抓农村固定观察点体系建设,二抓观察员业务培训,三抓固定记账户管理,四抓数据把关审核,五抓数据开发利用。

  扶余市县级观察员于国凤在会上做典型经验分享,介绍了扶余市农村固定观察点“强组织、重质量、抓管理、提动力”的四大工作亮点。

扶余市县级观察员于国凤分享工作经验

  舒坤良副主任会后强调,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吉林省农村固定观察系统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着力提高“三农”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党和国家确定的“三农”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吉林农村固定观察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