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四川:职工通过网络直播接受了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培训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6 13:21:00
  • 字体:

                                                 李靖婉    摘录整理

    35日,由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的消防安全网络培训直播,通过四川消防微博平台开播,为全省复工复产的企业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在线教学。

    课程中,监督员采取现场讲授、播放案例和企业示范的方式,讲解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管理要点。课程一开始,授课人员就强调了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各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一定要从日常防火巡查,落实主体责任,部门区域层级职责分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做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工作。”

    授课人员通过现场情景模拟形式,邀请企业负责人和广大网友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就不同行业、工种特点,从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安全注意事项各方面进行提示。

    除此之外,课程还结合近期全国重大典型火灾案例,强调了企业仓储物流发生火灾的危害性,易燃物、危化品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存放管理办法,并强调了消防通道通畅、规范电瓶车行为的必要性。

    直播现场还对员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起火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并介绍了常见消防器材保养使用方法。

来源:新浪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