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关于2020年扶贫日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0 15:34:00
  • 字体:

省扶贫办:

按照《吉林省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要求,为扎实开展国庆节、扶贫日期间扶贫工作,围绕中心脱贫攻坚工作和包保村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巩固减贫成效,稳定扶贫工作成果,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活动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提前安排部署。接到通知后,中心扶贫办第一时间提出落实意见,形成了《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国庆节扶贫日期间活动方案》,并召开了专题帮扶工作会议进行了落实。中心党组要求,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广泛运用形式多样的方式方法,充分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依托项目落实进一步出实招,重实效,不断查缺补漏,确保贫困户收入稳步提高,贫困村精神面貌稳步提升。

二、扎实开展帮扶活动。中心扶贫办要求,扶贫日帮扶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帮扶工作实际,集中在2020920日至1017日前持续开展帮扶工作,活动开展主要是三种形式:一是组织开展调研慰问活动,加强与镇赉县莫莫格乡少力村158户贫困户的结对帮扶;二是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积极参与“丰收节”扶贫产品购买活动和消费扶贫活动,号召包保干部购买农产品,年初以来,中心个人消费扶贫金额已近2万元;三是组织开展项目扶贫活动,按照《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脱贫帮扶工作计划》,对已经落实的3个项目进行持续跟踪问效,对文化广场建设项目,加强推进力度,确保及时落地开工。截至目前,中心全部帮扶干部已经完成扶贫日活动。

三、活动成效明显。一方面是贫困户对帮扶工作更满意。通过走访慰问,帮扶干部不但给贫困户送去了生活必需品,还帮助他们随时解决了面临的困难,扎实的帮扶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另一方面是贫困户对致富的信心更足。中心帮扶工作始终坚持注重实效,今年帮助贫困户谋划的庭院种植项目和种养殖项目均不同程度的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进一步稳定了“两不愁、三保障”水平。

下一步,中心扶贫办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脱贫攻坚一列讲话精神,在省扶贫办的领导下,始终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少力村贫困人口全面步入小康社会。

 

                                         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机关党委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