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关于“倡导废旧电池分类回收处理”活动倡议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4 09:01:00
  • 字体:

软科所党支部

近年来,废旧电池乱丢乱放仍然是值得关注的问题。众所周知,废旧电池预热容易爆炸,且含有汞、锰、镉、铅、锌等重金属物质。废电池被弃后,电池的外壳会慢慢地腐蚀,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使600吨水无法饮用,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

为了避免废旧电池的危害,加大废旧电池的再利用率,高质量推动我省经济社会与环境全面发展,软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倡议开展 “废旧电池分类回收处理”志愿者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1、向公众倡议垃圾分类处理,特别是废旧电池等污染性强、易爆的危险品。

2、赴环保部门进行调研,探讨废旧电池等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的方法、途径等。

3、通过《吉林智库网》向社会问计,征集处理废旧电池的好方法。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我们,为我们省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