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21期 吉林省新生代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调查"/>
当前位置:首页 > 决策参考 > 2017年决策参考

2017年第21期 吉林省新生代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调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28 10:15:00
  • 字体:

 

 

 

决策参考

 

 

 

 

21期(总第533期)   2017年926

 

 

 

吉林省新生代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调查

——基于农村固定观察点调查数据

 

新生代农民工是指20世纪80年代后出生的登记为农村户籍而在城镇就业的人群,年龄一般在16~35岁之间。为系统了解我省新生代农民工的情况,我们围绕新生代农民工生活状况、收支情况、权益维护、技能培训等方面内容,通过吉林省农村固定观察点,抽样调查了952个调查户、3134人、1925个劳动力。最终调查数据显示,我省新生代农民工外出务工数量占外出务工农民的52.3%,按照我省常年外出打工的农民工总数400万来计算,我省新生代农民工约为209.2万人。通过抽样数据,我们重点分析了我省新生代农民工外出务工基本特征、外出务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几点建议。

 

(如需详细内容请与本网站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