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吉林省“双减”政策实施情况调查问卷》反馈情况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9 13:27:00
  • 字体:
  2022年6月30日, 中心在“互动交流”“网上调查”栏目发布《吉林省“双减”政策实施情况》调查问卷,共收到反馈18条。
  反馈人群中,孩子所在年级在小学1-2年级的有7人,3-6年级的有2人,初中1-3年级的有9人。其中,对“双减”政策非常了解、比较了解的有18人,占到受访人数100%。
  在了解途径方面,12人次选择互联网、广播电视,8人次选择报刊、学校宣传。
  对“双减”前孩子学业负担是否沉重,12人选择“是”,占到受访人数的66.6%,3人选择否,3人选择一般。18人选择每天孩子完成作业时间为1小时到2小时,18人选择参加校外补课,18人选择校外补课时间5小时到10小时。
  对“双减”政策出台后,孩子作业变化情况,12人选择“有作业,只有与课程相应的书面作业”,6人选择“有作业,既有书面作业也有实践作业”。14人选择家庭氛围更亲密,孩子更加轻松快乐,4人选择没有变化。对政策出台后,孩子参加校外培训班情况,15人选择艺术类,3人选择不上辅导班。
  对教育培训行业存在的问题,16人次选择广告营销、制造焦虑、不良竞争,1人次留言“教师资质水平难以保证,培训收费打折活动更像营销”。
  对学校开展的课后服务,2人次选择作业辅导与答疑,6人次选择艺术类课程,12人次选择延时托管。
  衷心感谢参与中心问卷调查,希望您持续关注中心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