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研究项目采购公告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08 18:20:00
  •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好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的谋划作用,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中贡献智库力量,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课题研究项目承担单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一)吉林省现代化大农业发展研究-以水稻产业为例

   现代化大农业是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要素之一,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攻方向。吉林省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要积极探索现代化大农业目标模式和发展体系,率先成为农业现代化排头兵。以水稻产业为例,探索具有吉林特色的现代化大农业目标模式和实现路径,推动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农业强省建设。

  (二)全面提升吉林省冰雪经济价值的研究

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发挥吉林省发展冰雪经济的天然优势,系统研究吉林省冰雪经济价值提升的路径,构建吉林省冰雪经济价值链,打造具有吉林特色的冰雪经济发展模式,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加快发展,将冰雪资源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申请人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机构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具有(但不限于)下列条件的,可作为项目依托单位:(1)独立法人资格;(2)开展研究所需的基础和条件;(3)专门的项目管理机构和制度;(4)专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5)专门的内部控制(内部审计)机构和制度。

  (二)申请人。申请人须为该领域具备丰富科研实践和战略咨询经验的专家。申请人是项目的实际负责人,项目依托单位为申请人人事关系所在单位。

  (三)成果应用及要求。(1)成果应用。课题研究成果所有权归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所有,课题负责人及所在课题组成员不得以个人或单位名义使用课题成果。在未形成研究成果前,不得随意引用发布课题相关研究内容。(2)成果要求。以上2项课题研究项目须各提供包括但不限于1份决策咨询报告,各形成1份能够论证课题咨询报告的研究报告。报告质量须达到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要求。

  三、执行周期

  6个月(2024年1月-2024年6月)

  四、资助金额

  每项课题研究项目拟资助12万元左右。

  五、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根据课题研究项目内容,形成课题申报书,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发送至电子邮箱(461388065@qq.com),纸件1份,邮寄到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二)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工作安排,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15日24时00分,电子版以邮箱收件时间为准,纸件以邮戳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三)联合申报项目的,需提交各方确认的合作协议(包括方式、任务分解、双方责任、研究成果权益归属及划分等)。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都秀辉

联系电话:0431-88906681  

 

 

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23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