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中心创新发展研究处赴安徽省调研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9 16:32:00
  • 字体:
创新发展研究处 陈帅
  为推动我省智能制造发展、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4月10日至14日,中心创新发展研究处一行三人赴安徽省开展相关调研。
  安徽省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先行省份,拥有多个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作为农业大省,安徽省具有多种特色农林牧渔产品,在践行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方面也有着丰富经验和先进做法。
  调研组首先在合肥市参加了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的座谈会,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工业大学参会并做了情况介绍。会后,调研组走访了安徽巨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容知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标杆企业。



  随后,调研组前往池州市,参加池州市政府研究室组织召开的座谈会,并与池州市农业农村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及多家企业工作人员就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前景及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构建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调研组走访了安徽国润茶业有限公司茶叶生产基地、池州市黄精产业园。通过参观种植基地、生产车间、线上销售平台,切身感受池州市在践行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特色供给体系方面的先进做法。

  下一步,调研组将在总结和借鉴安徽省相关产业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完善智能制造产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课题研究成果,助力吉林省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吉林省特色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