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张立民同志深入坡口村走访调研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9 15:49:00
  • 字体:

机关党委 张新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切实推动包保帮扶村工作, 9月27日,中心党组书记张立民同志率队到坡口村走访调研。
   张立民同志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张文旭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坡口村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生产、乡村旅游开发、村民收入、疫情防控等生产生活情况。在实地踏查中,与临江市、四道沟镇领导及坡口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对坡口村开发乡村旅游项目和水力发电项目开展调研。

  张立民同志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 “五星”级村党支部创建工作,不断强化乡村振兴包保帮扶成效指标落地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坡口村具有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优势,发展研究中心在协调争取帮扶资金的同时,重点扶持坡口村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深挖本土文旅资源,打造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玩雪的多元旅游项目,不断探索出一系列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三要在促进村民增收上下更多功夫,因地制宜发展肉牛养殖、果蔬种植、电商运营等边境富民经济,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持续增进边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