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政府开放日”活动之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来我中心调研座谈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3 08:53:00
  • 字体:

 综合研究处  王新宇

  7月11日上午,为落实“政府开放日”活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出版社总编辑梁仰椿、发展出版社副社长张诗雨、中国经济年鉴社副社长王燕青一行4人来到我中心开展调研。会议主要围绕中国粮食安全峰会举办及战略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中心主任张立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省农业发展问题十分关心,对我省的“千亿斤粮食工程”高度重视,中心接下来更愿意充分利用好国研中心智库资源,与国研中心勤沟通、多合作,以更高的站位为吉林省咨政辅政,尤其是在重大课题、重大项目、重大平台上,请国研中心智库专家多把关、多谋划、多指导,共同联合协作。同时在中国粮食安全峰会的承办上尽全力配合,做好沟通协调等保障工作。

  梁社长强调,国研中心和吉林省发展研究中心的宽领域、多层次合作可以更进一步加强,例如在农业、旅游业、新能源产业、汽车产业等领域可以进行深入研究和多方的合作,在课题研究和重大项目上进行联动。张社长谈到,疫情之后国研中心第一时间来到吉林省,对吉林十分重视,关于进一步紧密结合,落实省部间战略合作方面,尤其在智库建设上可共同研究。国研中心与吉林省发展研究中心的相互合作,通过粮食峰会的举办,对于吉林省农业产业发展、加强企业投资等能够起到促进作用。
  会议还就中国粮食安全峰会的具体事项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