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期(总176期) 动态观察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7 15:27:00
  • 字体:

   

  吉林省农村固定观察点

   

   

  动态观察

   

  2020年第1期(总第176期)

   

    

                                          

吉林省农村固定观察点系统在行动

  ——抗疫、生产、调查“三不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吉林省农村固定观察点系统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工作安排,各观察点主管单位和广大同志积极行动。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一边参加抗疫,一边积极组织农民发展生产,同时圆满完成国家紧急调查任务,做到抗疫、生产、调查“三不误”。

  一、抗疫“不贻误”

  观察点村是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发生后,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观察点村无确诊病例,疫情平稳,防控效果显著。观察点莲花村支部书记孟祥龙始终坚持在抗疫第一线,积极组织对全村流动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做到一个不漏;组织安排村口设卡,严格控制入村车辆和人员;对超市和小卖店等公共场所进行保洁消毒。抗疫基层女干部陆莲英积极参加防疫工作,还“狠心”劝返了从杭州返乡过年的儿子。

  二、生产“不耽误”

  受疫情影响,观察点抚松县黄家崴子村大棚蔬菜出现滞销情况,农民生产积极性受到严重影响。黄家崴子村支部书记柏连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疫情面前,生产不能误”。疫情发生后,柏书记一边稳定农民生产积极性,一边研究谋划蔬菜销售出路。最终通过电商销售无接触方式成功解决蔬菜销售及疫情防控问题。

  三、调查“不延误”

  2月12日以来,国家观察点紧急下达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经营情况快速调查任务3项。我省观察点在接到调查任务后,观察点同志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顶住心理和身体上双重压力,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调查。白天要参加抗疫一线任务,观察点系统同志就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起早摸黑、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及时上报问卷,高效圆满地完成了国家调查任务,体现出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林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 孙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