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中心举办第四次发展大讲堂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5 10:27:00
  • 字体:

综合研究处 王新宇

   8月22日,中心举办2022年度第四次发展大讲堂,此次会议由农业农村处衣洪岩处长为大家做主题为“乡村振兴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衣处长深耕农业领域多年,对吉林省乡村振兴与农业发展有着系统的眼光和独到的见解。衣处长首先对乡村振兴提出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和当前乡村振兴实施情况做具体分析,他强调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战略全局、从新发展格局、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三个方面来看“三农”工作,详细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对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的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阐述。其次衣处长从科学认识高质量发展理论渊源、科学衡量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科学谋划农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这三个“科学”的方面对推进新时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分析。最后,衣处长为大家分享了农业农村处2022年课题研究情况,对全处课题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为中心各处继续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方向。
  衣处长讲座内容条理分明,层次清晰,内容详实,使大家对乡村振兴与农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大家立足岗位扎根实际开展课题研究,更深入的发挥建言献策作用进一步的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