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吉林省民生发展报告》评审会顺利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2-07 12:57:00
  • 字体:

农业农村处 别可  

    2021年,中心承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民生调查”吉林省民生关切点入户调查任务,对1200个样本户开展了入户调查走访,完成了《吉林省民生发展报告》。1月28日,中心组织召开《吉林省民生发展报告》评审会,邀请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省卫健委、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以及吉林大学的五位专家参加评审。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巍主持,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会。

李巍副主任主持评审会

邵喜武教授介绍报告

  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邵喜武教授详细介绍报告内容。与会专家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收尾之年,此项调查真实反映了“十三五”期间吉林省的民生工作成绩和问题,1200份深入实地的走访调研数据来之不易,为吉林省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提供了宝贵的数据支撑和参考依据。专家们从不从角度出发,提出要深入分析问题的具体原因、加强南北地区的政策对比、提升政策建议高度、深入开发利用数据等建议,全方面提升了《吉林省民生发展报告》的科学性、落地性和前瞻性。

专家评审

  农村处处长衣洪岩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课题组会认真梳理总结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及时修改完善,使《吉林省民生发展报告》能够提出具有实际落地意义的精准政策建议。
  李巍副主任指出,“中国民生调查”意义重大,准确真实反映民生之急、民生之忧,中心高度重视此项调查,经过课题组和吉林农业大学大量部署准备工作,圆满且高质量完成了调查任务。下一步,要充分利用挖掘这些真实宝贵的调研数据,为吉林省民生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性、精准性的政策建议与决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