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中心抗“疫”在行动——第五辑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26 14:59:00
  • 字体:

宏观处党支部下沉社区助力基层筑牢疫情防线

                                                      李  宁

省直机关工委下发《关于组织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合力开展抗疫工作的通知》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机关党委第一时间落实部署,组织中心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下沉绿园区春城街道海迎社区,合力开展抗疫工作。

222日,中心党员志愿者工作队第四组宏观处党支部的4名党员干部,不顾周末休息时间,冒着风雪深入海迎社区,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担当起“战斗员”、“ 宣传员”和“ 信息员”,全面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社区基层高高飘扬。

                      

                                (宏观处党支部与社区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思路交流)

 

按照海迎社区基层疫情防控的工作需求,宏观处党支部成员分成两组,协助社区网格员上门摸底,挨家挨户进行住户信息收集,询问居民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一天下来,两个小组共完成71户的上门摸底工作,成功完成登记有效信息8户。此外,利用午间休息的片刻,宏观处党支部书记李巍同志还就社区的人员排查、日常消毒以及物资储备等情况,与社区书记闫成会同志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提供了部分行之有效的新思路,得到闫书记的充分认可,同时为社区构建联防联控的坚强防线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宏观处党支部成员完成入户信息采集登记工作冒雪归来)

                             

                           (宏观处党支部书记李巍隔着门与住户沟通交流,完成信息收集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