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吉林省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31 10:47:00
  • 字体:

                                                    李靖婉

    为深入实施吉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省委、省政府的研究部署下,经中央编办批准,省委编办批复设立吉林省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加挂牌子。

   1231日,吉林省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安桂武,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党组书记、主任张立民,省委编办一级巡视员徐晶,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省发改委主任安桂武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党组书记、主任张立民,省委编办一级巡视员徐晶共同为“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揭牌。

 

                                

                            

    随后,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致辞,景省长指出,吉林省发展战略研究院的成立意义重大,希望研究院的全体领导干部攻坚克难,在做好全省重大战略研究的基础上,做好项目研究、规划研究和重大平台研究,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战略,谋划越来越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提升我省战略布局、谋划研究的能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省发改委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召开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省发改委主任安桂武、副主任陈云雾、副主任刘日昊、副主任赵海峰、二级巡视员张志勇、人事处邢天宇,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副主任杨力天、副主任柳涛、副主任马利彪、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宝勇、办公室负责人高攀、人事处副处长温春雨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主任张立民介绍了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一要成立全省发展战略研究专家智库,提升战略研究水平;二要联合相关协作单位,确保战略研究质量;三要设立发展战略研究基金,巩固战略研究成果,全力以赴做好战略研究、规划研究、项目研究、重大平台研究等工作。随后,省发改委主任安桂武指出,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成立研究院高度重视,提出全省战略谋划、研究设计的重要性和谋振兴、谋发展的必要性,希望下步工作中,两家单位成立联席工作机制,密切配合,精诚合作,围绕中心工作,突破关键节点,在重大项目和重大规划上,尽快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实现合作共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