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心2017年信息报送考核情况的通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30 13:35:00
  • 字体:

 

关于中心2017信息报送考核情况的通报

 

信息处

 

中心各处(室)及事业单位:

2017年中心信息报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共收到各处(室)报送的信息总量为735篇。其中选用到省委专网、省政府专网、省政府及中心门户网站各个栏目的信息总量为717篇,比上年增长33.5%。在保证完成全年信息报送基本任务(36/年)的同时,中心许多处(室)不仅超额完成了信息报送的数量,而且更加注重信息报送的质量,对提升中心形象、扩大中心对外影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按照《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信息报送制度》和《信息报送考核办法》的要求,现将考核结果通报和公示如下:

一、信息报送工作情况

开放处:总计110篇。合计得分:720分。

其中:调研报告、学习心得、新闻简讯等原创文章87篇(选入政府专网29篇);转载、摘录文章23篇。

获得省委、省政府重要刊物采用情况:

1、《新时代我省社会主要矛盾的表现及相关工作建议》,获得省委《重要信息专报》第130期选用。作者:侯玲

2、《加快我省秸秆综合利用开发研究》,获得省委《重要信息专报》第115期选用。作者:侯玲

3、《关于我省中欧班列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获得省政府《政务信息动态》第226期选用。作者:侯玲

 

工业处:总计82篇。合计得分:437分。

其中:调研报告、学习心得、新闻简讯等原创文章49篇(选入政府专网20篇);转载、摘录文章33篇。

获得省委、省政府重要刊物采用情况:

《五常大米交易中心对吉林省稻米产业发展的启示》,获省委《重要信息专报》137期选用。作者:沈轶

 

综合处:总计82篇。合计得分:397分。

其中:调研报告、学习心得、新闻简讯等原创文章52篇(选入政府专网11篇);转载、摘录文章30篇。

 

农村处:总计77篇。合计得分:372分。

其中:调研报告、学习心得、新闻简讯等原创文章46篇(选入政府专网5篇);转载、摘录文章31篇。

获得省委、省政府重要刊物采用情况:

1、《关于目前我省玉米购销情况的调查报告》,获得省委《重要信息专报》133期选用,并获得省领导高广滨批示。作者:张文旭

2、《推进我省秸秆综合利用的调查报告》,获得省委《重要信息专报》135期选用。作者:张文旭

 

宏观处:总计55篇。合计得分:360分。

其中:调研报告、学习心得、新闻简讯等原创文章36篇(选入政府专网19篇);转载、摘录文章19篇。

获得省委、省政府重要刊物采用情况:

1、《加快推进我国服务业标准化建设》,获得省委《吉林信息》第758期选用。作者:李宁

2、《关于我国制度性交易成本的几点思考》,获得省委《吉林信息》第759期选用。作者:李宁

3、《我省后备上市公司资源稀缺值得关注》,获得省政府《政务信息动态》第181期选用。作者:李宁

 

软科学所:总计67篇。合计得分:282分。

其中:调研报告、学习心得、新闻简讯等原创文章35篇(选入政府专网6篇);转载、摘录文章32篇。

获得省委、省政府重要刊物采用情况:

《关于降低长春市工业项目绿地率指标减轻企业负担的建议》,获省政府《省长信息直报》第75期选用。作者:任晶、李浴

 

社会处:总计69篇。合计得分:279分。

其中:调研报告、学习心得、新闻简讯等原创文章36篇(选入政府专网2篇);转载、摘录文章33篇。

获得省委、省政府重要刊物采用情况:

1、《吉林省新生代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调查》,获省政府《上报国办》1115期选用。作者:马金言

2、《梨树县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取得实效》,获省政府《动态专刊》第44期选用。作者:李路昭

 

服务业处:总计40篇。合计得分:125分。

其中:调研报告、学习心得、新闻简讯等原创文章14篇(选入政府专网3篇);转载、摘录文章26篇。

 

编辑部:总计41篇。合计得分:111分。

其中:调研报告、学习心得、新闻简讯等原创文章12篇(选入政府专网2篇);转载、摘录文章29篇。

 

人事处:总计37篇。合计得分:102分。

其中:学习心得、新闻简讯等原创文章13篇;转载、摘录文章24篇。

 

办公室:总计38篇。合计得分:98分。

其中:调研报告、学习心得、新闻简讯等原创文章11篇(选入政府专网1篇);转载、摘录文章27篇。

 

机关党委:总计19篇。合计得分:94分。

其中:新闻简讯等原创文章1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