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河北: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1 14:37:00
  • 字体:

    近日,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制定的《河北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河北省政府同意,转发河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组织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求到2022年底前,力争河北7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要求。

    《方案》明确了创建工作原则。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作为创建主体,全部纳入、全员参与。同时,紧密结合各级党政机关实际,有计划、有节奏、分期分批组织创建行动。并要求对创建达标单位随机抽查,确保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长效性。

    《方案》建立了协调推进机制。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是组织本级党政机关开展创建工作的责任主体,按季度对本级党政机关创建工作进行调度。各级发展改革、财政、宣传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充分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旨在推动全省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来源: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