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宏观处党支部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0 10:14:00
  • 字体:

李宁

 

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地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要意义。

宏观处党支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掌握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党内法规,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这为切实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2019218日,宏观处党支部在中心小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4名正式党员全部到会。

首先,支部书记李巍同志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明确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号召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对照政治表现、发挥作用和纪律作风等方面情况,查问题、明方向、尽职责,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其次,李巍同志代表支部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方面报告了2018年度宏观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重点剖析了关于开展集中学习不系统深入、调研作风有待改进以及监督检查不到位的问题,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其他成员也准备充分,点问题、摆表现,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切实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最后,支部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根据日常表现,支部成员实事求是地开展了互评,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测评表共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按照要求做到不搞平衡照顾,客观公正做出评定。

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情况,也将于近日上报中心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