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软科学研究所党支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03 08:41:00
  • 字体:

 

软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心得体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坚定的政治信仰,我支部部分党员跟随中心党委组织的“重走抗联路“活动,依托吉林省内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赴安图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学习,现将心得汇报如下:

 在中心党委的组织下,我们“重走抗联路、旧地铸党魂”,一同见证东北抗联时的那段艰苦岁月。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最早对日作战的一支抗日部队,他经历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最为惨烈、最为悲壮的14年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东北地区独立坚持14年之久的抗日游击战争,不仅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为东北人民的解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和建立了历史的功勋。东北抗日联军广大将士在抗日斗争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抗联精神,也成为中国人民伟大抗战精神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行程安排中,我们参观了东北抗联纪念馆,带队老师在纪念馆中进行了“抗联精神永世长存”的现场教学,聆听了党校老师关于革命历史的介绍,革命英雄的伟大事迹,革命精神的当代弘扬,全体党员学员无不被革命烈士精神所深深感动与震撼,并表示要将它转化成学习成长的不竭动力。

 彭真同志曾说过:中国共产党20多年领导的革命斗争中,有三件最艰苦的事,而东北抗日联军的十四年苦斗就是其中一件。“重走抗联路”,着实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体会到了抗联精神气贯长虹,激励后人奋发图强。“重走抗联路”是我们最珍贵的记忆,我们重走了抗联战士的足迹,感受到了抗联战士的坚强意志,他们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对党忠诚的崇高信念、艰苦卓绝的奉献品质,一定会时刻激励我努力工作,把抗联精神继承和传承下去…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无数先烈的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更要努力工作,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