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工业经济、综合、服务业党支部:重走抗联路,重温革命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01 08:35:00
  • 字体:

工业经济、综合、服务业党支部心得

我们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抗联斗争更是艰苦奋斗精神的集中体现。79-713日,我支部部分党员跟随中心党委组织一起,赴二道白河镇培训基地参观学习,以弘扬革命精神,重走抗联路为主题,进行了革命事迹的学习,革命精神的体会和革命利用的普及,整个行程下来,所有党员无不被革命烈士的精神所打动,这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实践活动。

东北抗日联军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支英雄部队,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前身之一,是20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人民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民族解放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的革命史上有着不可磨灭的伟大功绩。他们在非常艰难困苦的环境里长达14年的艰苦斗争中牵制了数十万日伪正规军,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他们可歌可泣、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是中华民族争取独立宁死不屈精神的集中体现。东北抗日联军成立之后,强有力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动摇了侵略者的大后方,日本侵略者不得不调集大批部队一次又一次进行疯狂地“讨伐”,实施“三年治安肃正计划”;加之抗日联军与上级党组织失去了联系,地方党组织遭到毁灭性破坏,山上密营损失殆尽,粮食、药品、盐等给养完全断绝,许多优秀的指战员壮烈牺牲,部队损失惨重。从1939年到1940年,东北抗日联军的游击战争转入极端艰苦的斗争阶段。但是东北抗日联军的意志没有被打垮,抗联部队缩编,开展小型游击战争,保存了一部分精华和骨干力量,进入苏联境内整训。在苏联整训期间不断派小部队深入中国抗联游击区进行游击战,直到19458月,他们配合苏军重新进入东北,在解放东北的斗争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当今的时代,抗联精神并没有过时,我们要认真学习抗联将士的艰苦奋斗精神,将其作为一种品德来传承、作为一种修养来坚持、作为一种生活准则来倡导,以国家利益为重,以民族利益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爱岗敬业奉献,做好本职工作。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多用心去思考未来,脚踏实地的去学习、工作,多做些于国于民有益的事,这样才能不让先烈们的鲜血白流,才能不让自己和国家迷失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