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吉浙高质量智库交流座谈会在中心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6 10:25:00
  • 字体:
综合研究处  王新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四五”吉林省与浙江省共同打造对口合作“升级版”实施方案》要求及加快组建智库联盟的需要,11月23日,浙江省发展研究规划院赴我中心召开吉浙高质量智库交流座谈会,旨在加深双方交流,就落实方案内容,组建两省间高质量智库联盟等工作共商共研。

  会议首先由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周华富对研究院智库建设情况进行介绍,他谈到,吉浙两省的对口合作,我们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的服务机构,组建智库联盟是十分必要的,下一步我们吉浙双方更要加强长远谋划,落实智库建设细节,进一步充分发挥两省的智力优势,为两省的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立民主任对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远道而来表示诚挚欢迎,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中心智库建设情况。就组建两省智库联盟,落实吉浙对口合工作,立民主任强调,吉林省具备组建智库联盟的优势和基础,有优质高校资源,如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更有光机所、应化所、物理所等高质量的科研机构,同时拥有雄厚的产业发展基础。下一步吉浙双方更要以多种形式加深双方交流学习与合作,发挥吉浙高质量智库联盟的优势作用,促进两省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