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政府开放日”活动之二——软科所、编辑部党员“双报到” 筑起党群“连心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11 09:53:00
  • 字体:

《决策咨询》编辑部 孙利英

  为认真落实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巩固党支部和社区党组织“双百共建”成果,不断提升我支部党员服务群众能力,切实做到走在前、做表率,带头“走好第一方阵”,10月8日,软科所、编辑部党支部党员走进长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万盛社区,与万盛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助力“微心愿”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帮助万盛社区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

  在此次活动之前,我支部便与长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万盛社区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系,并与社区副书记韩艳进行了沟通,了解社区基本情况,通过与长春市民政局对接,摸排社区特殊低保困难户情况,我支部5位党员与万盛社区高迪花园小区5个低保困难户结成“对子”,制定“微心愿”清单。通过调研了解,这5个低保困难户家中均有重病老人,生活物资紧缺,我支部在活动当天便购买10kg大米10袋、10kg面粉5袋捐与困难家庭。

  下一步我支部将依托“双报到”活动开展,保持与社区的密切联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紧盯社区“急难愁盼”问题,制定项目实施计划,量化细化项目任务,号召支部党员将党旗放心里,将自己放在人民中,做到“脚下有土”“心中有光”“身怀信念”“肩负担当”,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尽心竭力当好人民的“服务员”“店小二”,树牢群众观念,走实群众路线,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血肉联系,不断建立良好干群关系,进一步开创新时代发展新局面,让支部党员“双报到”进社区,筑起党群“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