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李巍副主任带队到梨树、伊通开展专题调研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3 16:03:00
  • 字体:
宏观处 李宁
   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和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要求,聚焦我省绿色产业发展以及小城镇产城融合发展中的问题,8月17日-18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巍带队到四平市梨树县、伊通县开展专题调研,宏观处课题组成员随行。
  
  在小城镇产城融合发展专题座谈会上,梨树县政府以及县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等部门围绕本地谋划特色小镇、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推进机制、困难障碍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讨论过程中,李巍主任提出打造特色小镇要深耕特色产业、建设宜居环境、强化生态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要深挖县域潜力和空间,大力发展县域经济。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公布31个首批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伊通满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是其中之一。18日上午,课题组进行了实地调研,伊通经开区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已形成了以绿色建材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聚,中期规划提出将推进存量绿色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绿色产业增量、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城市建筑废弃物、工业废料等资源回收利用,为全省绿色产业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