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中心举办第四期发展大讲堂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14 10:13:00
  • 字体:

综合处  杨尚霖 

1211日下午,中心邀请吉林省外事办郑刚副主任做关于“东北亚形势和展望”专题辅导,柳涛副主任主持座谈会,中心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在会议室参会。

郑刚副主任谈到,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面临下行风险、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在全球范围内有所抬头,东北亚各主要国家之间战略关系深刻调整,加之意识形态、经贸摩擦、领土和海洋权益纠纷等因素,使东北亚局势处于一种错综复杂的状态。中国一贯坚持开放的世界治理体系和联合国为代表的多边主义原则,是新时代中国大国外交重大理论创新,也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由之路。回顾2019年东北亚总体情况,东北亚发展“一体化”趋势愈发明显,中日韩强化合作对东北亚乃至全世界的和平、繁荣、稳定将作出巨大贡献。

中心干部职工在座谈会后表示,郑刚副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多角度、全方位地阐释了东北亚目前的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作为省委、省政府智力支撑部门,今后要更加深入学习研究东北亚方面知识,依托区位优势,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