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中心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培训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25 10:42:00
  • 字体:

  

  为切实做好中心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深刻理解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11月25日,中心在小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培训会。各处处长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总则、公开范围、公开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附则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为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会议就政府信息的产生主体、具体内容、公开流程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

  会议强调,政府信息公开是回应社会关切、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举措,要突出重点,加强学习,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做到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