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暨中心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二季度帮扶工作专题会议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24 09:15:00
  • 字体:

   2020年6月19日,在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小会议室召开了中心党组暨中心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季度帮扶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立民同志主持,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力天、马利彪和中心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有关讲话精神,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并对中心上半年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研究部署下半年帮扶重点工作(见中心网站)。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按照《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脱贫帮扶工作计划》,不断查缺补漏,细化帮扶举措,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认为,一是要提高认识。驻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驻村保持定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及时发现问题,做好与中心脱贫办及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帮助解决困难;中心包保干部和脱贫办要做好常态化帮扶工作,完善好基础档案,做好绩效考核等相关检查验收准备工作。二是要以项目为抓手。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已经完成了2个具体帮扶项目,下半年要做好剩余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文化广场建设等2个帮扶项目的跟踪推进,确保帮扶项目资金到位,及时落地见效。三是要做好沟通协调。加强与省脱贫办进行沟通联系,确保中心扶贫工作不落项、不脱节。

   最后,张立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第一,全面落实帮扶工作计划,尤其要完成好重大项目落实,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文化广场建设。第二,中心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入包保村走访慰问,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领导小组成员,特别是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根据实际情况抓好落实。第三,抓好各项任务的协调和落实,帮扶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调度,做好督促检查。第四,各处室根据扶贫分工,认真做好脱贫帮扶工作,落实好本部门承担的工作,尤其是消费扶贫,做好走访慰问。第五,第一书记要加强与村、(乡)、县一级的联系,提出建议,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非常关键,扶贫干部要一如既往认真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