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中心认真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7 15:28:00
  • 字体:

李路昭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发展战略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特别是吉林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周密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悉心做好联防联控,迄今为止中心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没有发生一起疑似或确诊病例。

一是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中心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按照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心严格遵照三保一统筹”“七个到位的要求,统筹做好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中心上下在前期有效应对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落细,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通过电话、手机、网络、视频等渠道,在保障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弹性办公,保障防疫防控和政策研究双推进

三是做到联防联控,确保办公环境安全。中心通过微信统计中心职工春节行程,外地返长职工按照相关规定居家隔离,解除隔离后及时返回工作岗位。机关办公区域每天消毒,确保办公环境安全。办公室为职工配备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所有职工上班佩戴口罩。中心原则上不接待访客,非必须不组织任何会议。严格落实用餐管理规定,分散就餐,确保不出现纰漏。

                                      

   下一步,中心将认真贯彻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进一步发挥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吉直党发〔20201号)的要求,认真制定《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动员和激励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站排头,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指挥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扎实的行动、不懈的努力、细致的工作,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政策研究的双胜利,在这次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