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农村处赴安徽省调研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2 08:37:00
  • 字体:

孙琦

农村处为了开展完善产粮大县利益补偿机制研究的课题调研,进一步了解产粮大县的财政及农业补贴政策等相关情况,919-20日,农村处一行三人成立调研组赴粮食生产主产区安徽省开展课题调研。

19日下午,在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同财政厅、农委等相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安徽省作为农业大省财政情况及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听取了安徽省对于如何进一步完善产粮大县利益补偿机制的意见与建议。对此,两省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与研究。产粮大县普遍是财政穷县,农业发展动力不足,效益较低等现实,严重制约了产粮大县的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20日,在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及陪同下,农村处到安徽省产粮大县寿县进行实地调研,实地参观了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和粮食加工企业,学习交流先进生产经营理念。下午同财政、农业、水利、农经等部门就寿县实际开展进一步的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