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农村处赴产粮大县开展调研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2 08:30:00
  • 字体:

孙琦

为了研究产粮大县利补偿问题,912-14日,农村处一行四人前往产粮大县农安、前郭两县开展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农安县、前郭县参加了座谈会,与财政、农业、统计、农机、畜牧等有关部门进行了详细的座谈。深入了解产粮大县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财政收支、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涉农相关补贴及一二三产业发展及融合等情况。产粮大县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然而产粮大县很多都是财政穷县,在农业发展过程中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会议就如何保障产粮大县财政平稳运行及完善产粮大县利益补偿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研究,并结合本县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此外,调研组还听取了两县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种植业结构调整等相关内容的介绍。

另外,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农村固定观察点前郭县海勃日戈镇朝阳坡村检查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查看农户记账手册,了解农村农民生活情况。并与固定观察点村工作30余年的老村支书等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