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马利彪副主任率调研组赴省国资委开展调研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30 13:51:00
  • 字体:

 

刘香凝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有关精神,828日,省政府调研室马利彪副主任率领服务业处组成调研组赴省国资委,对近年来我省国有企业发展运行及风险等有关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与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刚及有关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中王刚副主任表示目前省属企业存在的主要风险表现为:整体结构不优,受近几年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尤为明显,呈现为企业盈利能力较低,同时由于前期盲目投资,后续资金接续不上,导致项目停工停产,出现财务风险。对于防范和化解省属企业风险,建议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对去产能企业相关债务给予贴息;二是向经济困难企业划入优质资金;三是向出现债务危机企业注资解决短期流动性不足问题。

马利彪副主任就国资委的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金融风险具有传导和传递效应,政府面对风险应主动化解、系统解决,从根本上解决金融风险问题,实现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