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农村处赴伊通县开展调研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20 09:14:00
  • 字体:

孙琦

66-7日,农村处前往伊通县就完善产粮大县利益补偿机制和鼓励引导工商资本下乡参与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调研。本次调研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的形式展开。

座谈会上,伊通县委副书记周志远首先对伊通县的农业农村发展现状、本地工商资本下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由发改局、国土局、水利局、农经总站、财政局、工信局、农牧局等围绕伊通满族自治县关于完善产粮大县利益补偿机制、工商资本下乡参与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

7日上午,在工信局马立国局长等陪同下,农村处一行前往伊通光伏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针对农业产业投入资金大、周期长、回报率低等特点,衣洪岩处长建议发展“企业+村集体组织”的形式,不仅能够有效解决企业用地、资金等难题,同时能够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乡村的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