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农村处参加全国农村固定观察点调查员培训班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04 15:07:00
  • 字体:

孙琦

为提升农村固定观察点体系工作能力,做好2018年调查工作,中央政策研究室、农业部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523-26日在甘肃省张掖市举办农村固定观察点调查员培训班。吉林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及各县市观察点一行1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4日上午,中央政策研究室、农业部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副处长彭超讲解观察点数据清理及问题、新型经营主题调查问卷,并且讲解了农户、农村和新型经营主体等调查指标的修改情况。 

下午,由中央政策研究室、农业部农村固定观察点办公室处长马永良、副处长张恒春带队参观了张掖市新型经营主体,进行了现场教学。实地走访参观学习了甘肃前进牧业万头奶牛产业基地、碱滩镇屋兰古镇及上秦镇徐赵寨村万亩高原夏菜示范园区等新型经营主体。实现了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的生产发展模式,打响了农业特色品牌,增加了农民经济收入,促进了全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融合发展。

晚上,部分代表召开座谈会,讨论了解各省关于调查样本调整、培训需求及相关建议。省办张文旭、孙琦,梅河口农经局李恩惠参加座谈会并参与了讨论。

25日上午,由副处长张恒春讲解了农业农村形势与政策、讲解专项调查指标,并布置2018年专项调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