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农村处赴公主岭市开展调研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2 08:59:00
  • 字体:

孙琦

426日,农村处处长衣洪岩一行4人赴公主岭市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吉林省需要国家支持的政策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公主岭市副市长冯翘、农业局局长杨屹巍、农民创业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上,冯翘副市长首先就产粮大县利益补偿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充分肯定了利益补偿机制对产粮大县的积极作用。同时指出目前产粮大县面临的一些困难,财政收入低,财政支出压力大,财政负担较重等问题。今年是玉米生产者补贴的最后一年,公主岭市位于“黄金玉米带”,对稳定国家玉米产量有积极贡献,为了保护农民种植积极性,稳定农民收入,建议应当继续实施玉米生产者补贴政策。此外,会议还对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城乡融合、脱贫攻坚、农业保险、乡风文明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农业局、财政局、粮食局、农经局、人社局、金融办、宣传部及创业代表分别就相关问题发表了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