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动态

我省8地入选全国第三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17 15:07:00
  • 字体:

孙琦摘录整理

3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了《全国首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在各地择优申报、省级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经过现场抽查、专家复评和网上公示,认定全国152个县(市、区)为全国第三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我省8地榜上有名!

农业农村部指出,各级农业机械化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42号),深入实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继续加大示范县政策支持力度,及时总结宣传创建经验,加强典型带动,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各示范县(市、区)要再接再厉,持续有效地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向全面机械化拓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至此,吉林省已有16个县(市、区)入选此榜单。

全国首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吉林省名单

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

全国第二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吉林省名单

敦化市、榆树市、长岭县、镇赉县、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前郭县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