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动态

前三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3.2%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8 08:18:00
  • 字体:

 

廉英杰摘录整理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6.0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高出同期中国外贸整体增速3.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3.3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进口2.7万亿元,增速达20.9%。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前三季度,我国与有意愿的沿线国家共建自贸区进展顺利。

  结束中国—毛里求斯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中国—摩尔多瓦自贸协定谈判等。《亚太贸易协定》第四轮关税减让成果文件正式生效实施,6个成员将对1万多个税目产品削减关税,平均降税幅度为33%

  在投资合作方面。前三季度,我国企业在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07.8亿美元,同比增长12.3%。在沿线国家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584.9亿美元,同比增长18.4%。与此同时,一系列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对东道国贡献显著。

亚吉铁路、比雷埃夫斯港、蒙内铁路等运营顺利,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中老铁路、匈塞铁路等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推进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82个,上缴东道国税费累计20.1亿美元,为当地创造24.4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