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研究动态

重庆出台政策鼓励传统工厂智能化升级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21 13:01:00
  • 字体:

陶思佳摘录整理

 

重庆市经信委日前出台《重庆市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开展智能化升级表现优异的传统企业将可获资金扶持。这项举措旨在促进企业对研发和生产等环节进行智能化改造和大数据应用,加快提升重庆制造业智能化水平。

  据介绍,申报重庆市数字化车间的,要求满足数控装备占生产装备总数50%以上,生产线实现设备实时监控等条件;申报重庆市智能工厂的,要求工厂建设内容具备相应智能制造要素,如数控装备占比65%以上,数字化车间不少于2个。

  相关部门将按企业自愿、择优确定等原则,每年进行2次认定。在每年新认定的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中,对综合排序前50名的项目予以资金扶持,并择优推荐国家智能制造试点和智能制造专项评选。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近年来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深化智能制造装备、先进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制造业企业产品研发、生产控制、经营管理、物流营销等各个环节的应用,引领制造业智能化升级。

来源:新华网